惜此生少年游

叶黄

【叶黄】私心


*大概发生在叶黄的关系还不被别人知道的时候吧


叶修领着黄少天出门吃晚饭,刚停了车从停车场出来就碰着了朋友,黄少天惊讶极了,叶修原来也有这么有模有样的朋友,一群人还一口一个“叶哥”的叫着,死活要拉叶修一起吃饭,叶修没辙又带了个叫黄少天的小跟班。

饭桌上聊了才知道这都是叶修小时候在军区大院的玩伴,叶修原来在大院可是孩子王级别,上天下地就没个怕的,又搭上叶老爷子宠的紧,就连大人也得让着点。这叶哥就这么来的。

叶修不怎么和黄少天说家里的事,但黄少天还是对叶修的身份有个模糊的印象。眼见一起吃饭的这些人个个身板挺直,穿着干净利落,举手投足之间都有一种干练果断的感觉,黄少天多半能猜出身份了。下意识的也挺了挺腰板。

叶修看见了黄少天的小动作,只觉得可爱的紧,啧,真是只敏感的小豹子,叶修心里暗暗感叹。接着以朋友的身份把黄少天介绍给了对面那些人。

这么多人聚在一起总少不了酒精助兴,叶修喝不了以酒精过敏推辞了,一帮人把叶修当哥也没强求,倒是黄少天没多会儿就和新认识的朋友打成一片,喝的挺嗨。

黄少天有点酒量叶修是知道的,但让这么多人灌也不是个事,虽说没醉,但小脸都红扑扑的了。最令叶修哭笑不得的是,叶修上去拦酒黄少天还不乐意了,叶修那帮哥们多半比叶修小,见黄少天和叶修关系不错有几个竟然“天哥”的叫上了,叫的黄少天挺得意,时不时的还向叶修扬扬下巴。

叶修也不再管了,这些人灌不醉黄少天他还是有谱的,看着人闹的挺开心,自己索幸拿着叉子戳着盘子时不时的吃着切好的水果。桌子上的气氛好的不得了。

聊着聊着也就愈发放得开了。有人起哄问叶哥找没找女朋友,还有人闹叶修当时大院里的暗恋叶修小花还一直等着叶哥呢...叶修刚要说什么,一边的黄少天不干了,举着杯子插着腰,还大声的嚷着要告诉大家个秘密。
叶修看着人眯着眼睛一脸朦胧,还煞有介事的嘘了一声觉得有意思极了,也顺着人的意思闭了嘴,想看看黄少天到底说什么。

“告诉你们啊,你们叶哥不是有女朋友了,是有老婆了,领证的。”说完还傻兮兮的笑了。

桌上瞬间炸了起来,八卦着要看嫂子的听故事的搞得叶修不知道该说什么。他是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,因为他不能说,叶修微微皱眉,这都是大院的孩子,传到老爷子耳朵里就不好了。他现还没有把黄少天的事和家里说,在他找到合适的机会之前,不能让这事打乱了原有的平衡。他摆了摆手,叫大家别听喝醉黄少天瞎闹。

黄少天也笑嘻嘻的接话“开个玩笑都信”,接着就迎来一堆“天哥不够意思”的抱怨,叶修看着闹疯了的黄少天心有点愁,黄少天好像真有点喝高了。果然没多会儿,黄少天就不喝了,撑在桌子上踏实了。

叶修觉得这饭也该到这了,结了账就扶着黄少天和其他人道别,说有机会再聚。

把黄少天撑到了副驾系好安全带,叶修上车还没来的及发动引擎就听歪在靠背上的黄少天轻轻的开口。

“老叶...我是不是又任性了,那个说你有老婆的事情,那些人是不是和你家里人很熟,会对你有影响吗?”黄少天的声音很乖,有点微微发颤。

“没关系。他们都当你喝多了。”叶修笑笑,揉了揉黄少天的头,“不会有任何影响,对我们,也是一样。”

“不是这样的,我并没有醉,我是故意的啊...”
我故意说给他们听,故意让别人知道你有另一半,藏着那拿不上明面的私心。我们的关系藏的太好就好像不曾有过一样,我那么迫切的想让别人知道,哪怕后果会很严重,哪怕会让你困扰,我只是不想我们的关系连个见证都没有。我只想让我们之间的感情有那么一点切切实实存在的证据...

叶修凑近黄少天,扳起那低下去的小脑袋,迫使那双眼睛和自己对视。
“所以,我说没关系。”
没关系你的小心思,没关系你的故意,这些都没关系,只要你在我身边,你愿意等我,这些都没关系。你不用道歉,是我不好。
“再给我点时间好吗?少天。”


他们需要的只是时间,他们有的是时间。





评论(6)

热度(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