惜此生少年游

叶黄

【叶黄】夫夫日常前传 出柜

*发生在甜腻腻的日常前的故事,但并不甜腻



黄少天出柜是在和叶修告白之前,他不是喜欢男人,他只是喜欢叶修,从蓝雨训练营第一次见面被叶修叫“小家伙”那一刻起,黄少天就再没有那么用力的把一切精力都放在一个人身上,叶修是第一个,也是唯一一个。

叶修会逗他撩他,但也会哄他,黄少天会把在训练营开心的不开心的事情一股脑儿都说给叶修听,叶修总会认真的听他说,时不时会插上几句,叶修总是那么从容,那么云淡风轻,好像没什么能让他上心,让他皱眉头。黄少天知道,那是一种安全感,是一种让人不自主靠近的安全感。

所以,当他意识到自己栽在叶修身上时,第一感觉并不是意外而是终于松了口气,该来的迟早会来。

黄少天能感觉到叶修对自己是不一样的,叶修会宠他,会让自己觉得做了什么事都没关系,叶修会听他说,叶修会懂。

黄少天相信叶修能看出他的想法,他所有的情绪从没能瞒住过叶修,彼此都能感受到,那么为什么叶修不挑明呢?黄少天觉得自己挺幸运,叶修把能给的温柔都给了他,这是一条不好走的路,叶修把决定权给了他。开始与否都由黄少天决定。

黄少天跪在父母面前坦白的时候,并不觉得害怕,这都没什么,总会过去。让黄少天觉得疼的不是黄父甩来的棍子,也不是所谓的禁足,是自己辜负了父母的期待。

被关在家里阁楼是黄少天最阴暗的日子,他会听到父亲的咆哮母亲的哭声,坚持下去好累啊,终于在绝食导致急性胃炎被送到医院之后,在黄母抱着他哭着指责黄父到底还要不要儿子的命时,黄父才松了口。

“我给你两年的时间,你去和他在一起,这期间不要回家,黄家就当没这个儿子,没有人会祝福你们,你们得不到家人的祝福。你是我儿子,我心疼,我不可能看你走向这样一条没有出口的路,难道你们总要偷偷摸摸的藏着掖着吗,这条路永远见不得光,你总会受不了,我就要让你看清楚你们所谓的爱情带给你的只有痛。”

黄少天靠着叶修的肩膀窝在叶修怀里,闭着眼睛头微微仰着喃喃道,“这都算什么啊...”眼泪从黄少天脸颊滑过的一瞬间,叶修有一种强烈的冲动,他想问黄少天后不后悔,问黄少天会不会觉得不值得,但他不敢,即便他清楚的知道黄少天会说不后悔会说值得他也不敢,没有任何机会能让他失去黄少天。

黄少天和叶修说“有时候好想直接到我们70岁80岁的时候,那时候我们肯定都老到走不动,坐着轮椅一起晒太阳,也许牙都掉光了,不说吃饭连说话都说不利索...”黄少天说着说着咧开嘴嘿嘿的笑了,这么久来叶修已经很少见到笑的这么开心的黄少天了。那一刹那叶修觉得黄少天有一种惊心动魄的美,时间停在这一刻该有多好。

“是呀,到时候少天大大终于能消停,我也终于能清净了。”叶修也跟着笑了,搂紧了黄少天。

是啊,能把这些苦难全都跳过该有多好?
“算了,这么一下子就看到结局还有什么意思。”黄少天在叶修怀里蹭了蹭,换了个姿势。


这些苦难并不是要证明我们的爱情只会带来痛,它只会让我清楚的知道我该要有多么珍惜。




评论(7)

热度(72)